各位好,感谢光临我的小博客!目前这里会发我的文和画,请各位未经同意不要随意转载噢!如果有你喜欢的作品请记得点赞/推荐/评论/转发,这样我就知道有人喜欢,有动力继续下去了!

精鸡宝钻

    费诺鸡造了三颗圆滚滚的精鸡宝钻。 

    -

    梅格洛尔睁开眼睛,停下了仰天啼鸣的动作。一个暗红的小点从鸡舍的方向疾奔过来,如同一艘靠近海岸线的红帆船。

    梅格洛尔认出那是自己哥哥。

    梅斯罗斯像个毛球一样滚上前,拍扇翅膀为自己加速。几个苍耳夹在铜红的羽毛里。

    “Maka,Maka,MakaMakaMakaMakaMaka——”红毛鸡一路嚷着梅格洛尔的乳名,尾音带着窒息时的换气声,“Maka,Maka!”他扑在梅格洛尔脚下的礁岩上,大口跟濒死一样喘气,竖起左翅膀的一根羽毛。

    “我等着,”梅格洛尔低头看着他,拍了拍剧烈起伏的背。梅斯罗斯点点头,欲言又止,急切地倒起气儿。

    太阳刚露出一半,漂浮在正对他们的海平面上。离鸡舍约一英里远的大海此时像桶洒了的啤酒,白沫每隔几秒冲刷着带孔的岩石,偶尔几滴会溅在梅格洛尔身上。他站在海边最高的一块突出的岩石上,用嘴给梅斯罗斯择掉苍耳。

    “我可以说话了,”梅斯罗斯爬起来,理了理羽毛,掸掉腹部的灰,挺起胸脯。梅格洛尔这才注意到他的面容,堪比海对岸发金光的太阳。

    “Maka,”梅斯罗斯瞪视着他,未发育完全的鸡冠抖了两下。

    “咱们,要有妹妹了!”

    “什么?”

    “我们终于,要有,小!妹!妹!了!”梅斯罗斯张开两面翅膀,笼罩在梅格洛尔的两侧。

    梅格洛尔微张着嘴,睁大眼盯着咧嘴摆住造型的梅斯罗斯。随后弧度爬上他的嘴角,表情变得同自己哥哥一模一样。两个鸡傻了一样僵在高岩上,随后同时爆出一声尖叫,撞向对方拥抱起来,跳起围着篝火的那种草裙舞。

    “Maitimo,什么时候的事?她什么时候出生的?我怎不造?她叫甚名字?”绕着圈跳了五分钟舞后,梅格洛尔握住梅斯罗斯的双肩问道,语速之快,所有的单词几乎叠在一起。

    梅斯罗斯挂着被心上人表白般的傻笑,把梅格洛尔的翅膀放下去,缓慢地理起背部浓密的杂毛。梅格洛尔用等待喂食的目光死盯着他,看到几片叶子被从毛里扔出来,一根金色的细线被扔出来,三个蓝浆果被扔出来。过了二十多秒,埋在背里的梅斯罗斯发出一声胜利的啼叫,小心翼翼地,叼出一个泛着金色光泽的卵状物,轻柔地搁在梅格洛尔捧成碗状的翅膀里。

    “她……”梅格洛尔说。他垂下的双眼映出那枚卵的金色。

    “我知道她很美。”梅斯罗斯说,声音温柔到钻石会为此化掉。他的红翅膀揽住梅格洛尔,两只鸡定定地端详着。那光仿佛透过冰水,光晕被一万米深的大海笼罩,唯有几丝暖光模糊地透过来。

    梅格洛尔歪着头,和哥哥深陷幸福和梦幻中。但两分钟后,他揉了揉眼重新打量那枚蛋。

    “不,”梅格洛尔说,梅斯罗斯没看他,“Maitimo,蛋不发光。”

    梅斯罗斯皱着眉抬头,“要是蛋里是雄性,当然不发光。”他顿了顿,“你见过里面是女孩子的蛋吗?”

    “没有。”梅格洛尔摇头。

    “女孩子的蛋是发光的。”

    梅格洛尔瞪大眼睛,“喔……”

    梅斯罗斯眯起眼摇摇头,认为自己的动作如同一个成熟的公鸡,“这个也是堂妹告诉我才知道的。当时我被她们笑了整整五分钟。”

    梅格洛尔机械地点点头,把目光转回到鸡蛋上面。

    “有妹妹这件事,大家都知道了吗?”

    “只有你,”梅斯罗斯朝他眨眨眼,“和我。这个蛋是我从父亲的窝里偷出来的,想给你看看。不要告诉Tyelkormo他们,不出两分钟蛋就得被整碎。”

    “为何在父亲的窝里?”

    梅斯罗斯摊开翅膀,“不清楚。我也不知道为何他不立刻告诉我们。”

    梅格洛尔低头,用翅膀捋着喙下的小赘肉,“也许……”

    “也许……?”

    “等等,我懂了,”梅格洛尔说,“咱们都是母亲生的,对吧?我想,如果要生女孩,就得父亲来生。性别正好相反。”

    梅斯罗斯审视了梅格洛尔几秒,仿佛他从未料到弟弟可以如此聪慧,“有道理。”

    “可能父亲自己也不知道这事,以他的性格,铁定试图自己搞明白,不告诉别人。”

    梅斯罗斯半眯着眼望着金蛋,用几根翅膀上的羽毛触碰它,“咱们可以……帮他来孵一个,我只见过出生后的小鸡,从未自己亲肚子孵一个。”

    “咱们可以给她史上最好的胎教!”梅格洛尔像在歌剧里般扑着翅膀跑到礁石的末端,用唱腔道,“我有音乐和诗歌,你在她出生前便能教她格斗!”

    “对!”梅斯罗斯试图唱着接上,随后破音,“我可以给她在蛋壳上粘个木制假喙,还是蛋的时候她就可以跟别的鸡对打!”

    “我——们——的——”两鸡在突出的岩石边缘高举起这枚卵,晨光描出他们剪影的轮廓。他们面向旭日,双眼似乎已望到自己亲肚子孵化的妹妹长成一只高大善战声音美妙知识渊博的潇洒母鸡。“——妹——”

    一只雪白的大鹰飞过,在俩鸡还保持着狮子王般的姿势时,手中的金蛋已被抓走了。

    梅格洛尔看了一眼身旁跟自己一样呆若木鸡的红鸡。

    一英里外的鸡舍被海滨传来的宰鸡般的尖叫吵醒了。


     -TBC-


    -

我本想打“很久没写文”,但细想,我就没写过啥文【。 总之肯定写不好,但尽力把这个脑洞写出来!虽然画出来更简单更有画面感更可爱,但没有剧情感觉就是个空架子,内种感觉【。突然也懒得画画了XD正好练练!会根本没有时间线这种玩意,角色,既然都是鸡,做好随时戳你雷点的准备【。在此道歉!

感谢阅读!

评论(10)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