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感谢光临我的小博客!目前这里会发我的文和画,请各位未经同意不要随意转载噢!如果有你喜欢的作品请记得点赞/推荐/评论/转发,这样我就知道有人喜欢,有动力继续下去了!

两条鱼

    缸里只剩下两条鱼了。 


    “你为什么躺着?”健康的那条鱼问忧郁的鱼。


    “因为这样可以看见星空,”忧郁的鱼说。


    健康的鱼把身子倾斜过来,顺着忧郁的鱼的目光向上看。一片黑色罩在它们上方,几根浅色的水草缓慢地漂过去。那是装过滤棉的黑盖子。

 

    “什么叫星空?”健康的鱼说。

 

    “那个就是星空,”忧郁的鱼说,“但我又是谁,我凭什么这样给它命名?”

 

    健康的鱼咬了一口忧郁的鱼。一部分是因为它饿了,另一部分是因为它觉得忧郁的鱼有点烦。

 

    -

 

    健康的鱼刚和气泡一起练习了格斗和闪避,心情愉悦。

 

    “你有没有觉得,”忧郁的鱼说,“咱们生活在一个幻象里。”

 

    “没有。”健康的鱼说。

 

    “所有的一切都是被安排好的,”忧郁的鱼说。

 

    “没有。”健康的鱼打断道。

 

    “咱们可以看到周围的世界,但从来进不去。或者说,可能只有我进不去,”忧郁的鱼顿了顿,“而且外面的东西随着角度的变化而变形。”

 

    健康的鱼追起了气泡。

 

    “我怀疑那条母鱼是被特意放进来和你交配的,”忧郁的鱼说。

 

    “它不是,”健康的鱼放弃了气泡,怒气冲冲地游回来,“我们是自由恋爱,虽然我不知道它从哪来。所有的卵在孵化前已经被我吃了,所以刻意让我们交配有什么意义呢?”

 

    忧郁的鱼张口准备说话。

 

    “闭嘴,”健康的鱼说,“不许再提那条母鱼。”

 

    忧郁的鱼看了一眼鱼缸角落的骨架,沉默了一会儿。

 

    “你仰头看,”忧郁的鱼说,“星空啊。”

 

    健康的鱼咬了一口忧郁的鱼。

 

    -

 

    “水草是假的,”忧郁的鱼说。

 

    “什么叫假的?”健康的鱼说。

 

    “我尝了一口,”忧郁的鱼说,“硬的。”

 

    “什么叫真的水草?”健康的鱼说。

 

    “软的。”忧郁的鱼说。

 

    健康的鱼看着它。

 

    “不过你依旧可以吃它,”忧郁的鱼说,“上面有不少排泄物和微生物。”

 

    “什么叫排泄物和微生物?”

 

    “吃的。”

 

    “为什么告诉我这个?”健康的鱼问。

 

    “这样你就不会咬我了。”忧郁的鱼说。


评论(5)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天 | Powered by LOFTER